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吴佩慈31岁了。她穿着Burberry的风衣,光脚穿一双高的吓死人的鱼嘴蛇皮纹鞋。出现的时候,脸一次比一次瘦,本来就丁点大的脸看起来像要没掉一样。

我对她演过的电视电影一点印象也没有。最近一段时间,她忽然开始在各个剧组出没,比如那么吴镇宇搞出来的烂片《追影》,还有最近的《杜拉拉》。然后她还要去西安拍电影。“西安在下雪。”

1998年,她19岁,出了一个合集《少女标本》,像是惊悚片片名,里面的四个女生,徐怀钰,李心洁,陈绮贞,还有她,最后也没有太好,徐怀钰过了扮平民公主的年纪,一雪藏,其他的少男杀手争先恐后的出现,俨然已经是上世纪古人,李心洁靠惊悚片发了家,但是又惊悚的没了动静,陈绮贞最文艺,08年破釜沉舟式的卖了家当出《旅行的意义》,结果咸鱼翻身,深受小资女人的喜欢,小资男人也喜欢。我觉得陈绮贞其实一点也不小众。但你不能和梁静茹比,是吧,对比下出歌的量。听到曾轶可唱歌的时候,我一直在想这声音和我熟悉的一个人像,后来想到其实就是陈绮贞,坏掉的没电池的陈绮贞。从先天资质来说,吴佩慈不是最好看的一个。丹凤眼,鹰钩鼻。但她用时间将自己打磨光鲜。

高个子的女孩子也有高个子女孩的自卑感,比如没办法小鸟依人。所以有些高个子女生发嗲比矮个子的女孩子要凶猛。不过想一想长手长脚的女孩子撅嘴跺脚吧。

台湾女性的少女周期都很长,比如大S,比如伊能静,比如林志玲,比如吴佩慈,穿着蕾丝,林志玲见到李民浩,红脸红到胸部。不单有少女的外貌,少女的情态也有。

问她说少女期这么长,累不累,她说不累。她的两个助理,一个像姆妈,矮胖,一个像导演系保镖。很有保护欲念的样子。所谓杀伤力大是这样子的,《追影》发布会的时候,谢娜抢了话筒,说我也是美女,旁边坐着吴佩慈,众媒体笑到发颤,当个笑话;吴佩慈挥一挥手,说,大家好,台下和经过的那队男生都开始发晕,我身边的摄影男记开始不稳和大喘气——要知道,此人以拍内衣模特出道。

她有修养有礼貌,参观的时候做出有兴趣的样子,发布会的时候,兜兜转转,非常敬业地推荐该品牌胸衣。浙江媒体缺乏专业精神,每个人限制提问一个问题,影视频道的一个男记问,你觉得自己在《杜拉拉》演的怎样?另外一个记者问,你在身材保养方面有什么心得。又雷同又无趣。我第六个提问,我说最近你素颜照被说成整容,正常点的女星都会跳出来说自己原生态。你要不要跳出来。她说我当然要迫不及待跳出来,我当然原生态,我眼睛还是那么小。我说你一直这么少女,这么少女能有多久。她说一辈子。

我的备选问题是,你说要找感情,钱不重要,但是你的男友Peter明明是个富商。和那些嫁入豪门的女星有什么不同。有钱真龌龊,小S被蔡康永说到家暴的时候都立马变脸。你以为喜欢有钱的人和喜欢的人有钱不是同一个词?我觉得就是前面定语换个位置。结果被主持人提醒时间到。

你看,我适合心怀叵测的狗仔,不是善良的媒记。我看得见美人脸上小小雀斑,她腿上红血丝,让摄影拍她过分的高跟鞋。哪一个女的能这么细看。哪一个女的好看那么久。她补充说,你看伊能静,四十岁了,穿着毛茸茸的靴子,我就觉得适合他,很多人对我说,我穿简单的衣服比层层叠叠的蕾丝好看多了,但是我就喜欢,我就想一辈子少女下去。我就喜欢粉红色。

美貌和男人的才华一样重要,而不是说聪明和男人的才华一样重要。从一个角度看,吴佩慈一点也没错,重金保养,又比大S识时务,找个男友也安耽,没绯闻,唯一奇怪的是,她坐在他的黑色车里,男的表情像惊慌,她张大眼睛表情平静。训练有素。很少有记者拍到她不好看的样子。

晚上的时候去K,包厢里的一个姑娘开伊能静专场,在这些90年代初期的MTV里,伊能静带着花环,穿着公主的裙子,装着塑料翅膀,扮演萤火虫,那时候她也就二十出头吧。好看,像新鲜的花苞那么好看。俗艳的妆容也抵挡不了。

到最后,她们用防腐剂将自己做成了一朵不干枯的花苞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玲玲

张玲玲

3篇文章 12年前更新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3篇
  • 文章归档
2011年 3篇